雾雨林

做什么都好,能活着就行。

除夕特辑·街头随机采访

-勿上升

-随便写写

-物料采访体




我:开始录了吗?

工作人员(小声):开始了。

 

 

 

我: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雾雨林,今天是除夕,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天,非常荣幸收到来自飞哥的邀约由我来担任这个一日VJ。现在我们又双叒叕来到了这个著名的景点(18L),在这里呢我们将随机采访一些路人,看看能有什么收获。

 

 

【第一位路人】

 

我:这位先生你好。

?:你好你好。

我:第一次见面请问这位先生怎么称呼呢?

?(对视一眼,笑):我姓马,叫上有钱。

我(憋笑):好的,马上有钱先生。

 

【第二位路人】

 

我:诶,先生先生!

?:什么事?

我:请问先生怎么称呼?

?(看一眼镜头):我叫丁当猫。

我(疑惑):好的,丁当猫先生。

 

【第三位路人】

 

我:你好,这位先生请问您贵姓?

?(看向镜头):……

我:先生?

?:第一次上节目有点紧张。

我(微笑):不用紧张的先生,我们只是随机采访。

?:哦,我姓宋,我叫宋温暖。

我:???

我(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):好的,宋温暖先生。

 

【第四位路人】

 

我:你好。

?:你好。

我:第一次见面请问您怎么称呼?

?:我叫刘眼泪。

我:刘眼泪先生你好。

 

【第五位路人】

 

我:这位先生你好,第一次见面请问怎么称呼你合适?

?(笑):第一次见吗?

我(憋笑):是的,第一次。

?:行吧。

我:那先生我该怎么称呼您比较合适呢?

?:称呼我,额,张假圆吧。

我(满脸问号):好的,张假圆先生。

 

【第六位路人】

 

我:这位先生你好。

?:嗯,你好。

我:怎么称呼?

?(思考):就,嗯……叫我严卡丘吧。

我:严卡丘?严卡丘先生你好。

 

【第七位路人】

 

我:这位先生……

?(摆手):不好意思不接受采访,不接受采访。

我:我们的问题很简单的。

?:好吧好吧,那你问吧。

我:好的,这位先生第一次见面该怎么称呼呢?

?(冷笑):你好假。

我:?

?:又第一次见,天天第一次见,哪里是第一次见。

我(死鸭子嘴硬):是第一次见,怎么称呼呢先生?

?(思考):你就叫我……嗯……贺呵呵就好。

我:好的,贺呵呵先生。

 

 

 

【Q1:家里的年夜饭一般都是谁做的?】

 

马上有钱:一般都是我妈,然后我跟我哥打打下手。

 

 

丁当猫:我爸妈一起。

 

 

宋温暖:我妈妈做的多一点。

 

 

刘眼泪:饭是我妈做,但是我家过年都要吃饺子吃,包饺子的话是大家一起来,我一般就是那个揉面团的。

 

 

张假圆:我妈做的。

 

 

严卡丘(笑):一般都是阿姨做,我们厨艺都不太好。

 

 

贺呵呵:那必然是我爸呀,对吧,川渝男人不会做饭怎么行。

我:那你会做吗?

贺呵呵:……

 

 

【Q2:今年多大了?家里还会给红包吗?】

 

马上有钱:十九,会给的。

我:会收到多少个红包呢?

马上有钱(笑):我爸妈一人给一个,然后还有一些长辈也会给。

我:多吗?

马上有钱(对视一眼,笑):你也想要?

我(不屑):才不是,我就问问。

 

 

丁当猫:十九了。

我:那家里还会给红包吗?

丁当猫:会啊。

我:一般都会收到多少个红包呢?

丁当猫:我爸妈的,还有我姐姐姐夫的,回老家的话还有一些亲戚的。

我(两眼放光):好多……

丁当猫(得意的笑):还行吧。

我:那你准备包多少红包给小粽子呢?

丁当猫:……

 

 

宋温暖:十七,但我快成年了(一脸得意)。

我(笑):好的,那快成年了家里还会给红包吗?

宋温暖(点头):会。

我:会收到多少呢?

宋温暖:爸妈会给,还有爷爷。

 

 

刘眼泪:我十六了。

我:好的,那家里会给红包吗?

刘眼泪:不会。

我(疑惑):真的假的?

刘眼泪(假哭抹眼泪):我妈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呜呜呜今年就不打算给我红包了呜呜呜……

我:……

 

 

张假圆(得意):成年了。

我:?

张假圆(笑):我成年了。

我(迷惑):?你在强调什么

张假圆(摇头):没什么。

我:既然成年了,那家里还会给红包吗?

张假圆:会给。

我:会收到多少呢?

张假圆:会收到一些。

我:???

 

 

严卡丘:十七。

我:那还有红包拿吗?

严卡丘:会,但不多。

我:噢,那一般会收到多少呢?

严卡丘(思考):我想想……

我:好的。

严卡丘:我爸,我妈,我姐。

我(笑):多吗?

严卡丘(笑):不知道,但每年都挺厚的。

我:……

 

 

贺呵呵:十七。

我:那家里还会给红包吗?

贺呵呵:那必然是会的。

我:一般会收到多少呢?

贺呵呵(冷哼一声):你想不到的多。

我:?

 

 

【Q3:从小到大收到的红包一般都去了哪里?】

 

马上有钱(笑):小时候的都给我妈了,她说帮我保管。

我:那红包还在吗?

马上有钱:你觉得呢?

我(失笑):好的好的,那长大了以后的红包呢?

马上有钱:现在的话,一般都是我自己收着,以前还小,我妈可能也是怕我会乱花或者弄丢了吧。

 

 

丁当猫:给我妈了。

我(惊讶):现在的也上交了?

丁当猫(笑):对啊。

我:为什么?

丁当猫:小时候我妈说她帮我存着,以后给我上学用。

我:那现在的呢?

丁当猫:现在我长大了,她说给我存着,以后娶媳妇儿用。

我(目瞪口呆):……

 

 

宋温暖:上交。

我:交给谁了呢?

宋温暖:我亲爱的母上大人。

我:现在的也交了吗?

宋温暖:对。

我(不可思议):你主动上交的?

宋温暖:昂,我怕我乱花。

 


刘眼泪:我妈说我年纪还小

我:然后呢

刘眼泪(对视):什么然后?

我:?


 

张假圆:我妈给我存着了。

我:所以是上交了?

张假圆:也不是。

我:那是什么?

张假圆:我妈给我存卡里了,卡在我这儿。

我:……

 

 

严卡丘:给我妈了。

我:现在的也给了?

严卡丘:对。

我:主动上交还是被动上交的呢?

严卡丘(笑):主动交上去的。

我:为什么不留给自己花呢?

严卡丘:我没什么要花的,而且自己身上的钱也够用。

 

 

贺呵呵(冷笑):红包这东西能在我手里存活一个晚上就不错了。

我:什么意思?

贺呵呵:过了今晚,它就不属于我了,从小到大都是,全在我妈那里。

我:那你觉得那些红包还在吗?

贺呵呵(苦笑):你觉得呢?

 

 

 

【Q4:除夕夜必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呢?】

 

 

马上有钱:看春晚,守岁。

 

 

丁当猫:守岁,还有看春晚。

 

 

宋温暖:睡觉。

我:不看春晚吗?

宋温暖:边看边睡。

我:……

 

 

刘眼泪:看春晚。

我:不守岁吗?

刘眼泪(摇头):每年都说要守,每年都是睡得最早的那个。

 

 

张假圆:和家人一起看春晚,然后守岁。

 

 

严卡丘:看春晚,和家人一起,还有守岁。

 

 

贺呵呵:一边看春晚然后一边抢红包,我每年都是手气最佳(得意)。

 

 

 

 

【Q5: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呢?】

 

 

 

马上有钱: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吧,然后可以早一点见面。

 

 

丁当猫:我觉得平安很重要,还有就是一定要和大家见一面。

 

 

宋温暖:希望爷爷身体健康,然后大家都平安快乐吧,也希望疫情可以快点结束,然后和大家见一面。

 

 

刘眼泪:平安快乐,在新的一年里见一面吧,真的,好久不见了。

 

 

张假圆:身体健康很重要,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平安吧,然后和大家见一面,真的太久没见了,也希望疫情可以快点结束。

 

 

严卡丘:健康很重要我觉得,然后也希望自己可以写出更好的作品吧,再和大家见一面,嗯,就这样。

 

 

贺呵呵:当然是可以和大家见面啊,对吧,这么久没有见了,难道大家都不想我的吗?肯定想啊,对吧,再然后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吧,万事顺遂。





新的一年,希望疫情结束,再见一面吧!





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6)